close
昨天是阿婆生日的日子,帶著阿猜南下和眾親戚認識認識
回去的路上先是錯過交流道,差點一路開到台中去
繞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路,卻發現橋被颱風吹斷
一波三折,到餐館早就遲到了。
出發第一步就預告接下來鬧劇的開始

先帶阿猜和大家打招呼,看他一副很有長輩緣的樣子
也就放心坐到小孩桌,留他和大人們周旋
中間堂哥姊們一度叫我去救他過來坐
阿猜倒是遊刃有餘一點也不怕生
在長輩桌喝的很開心(也好啦)
吃到了菜尾時,覺的阿猜未免也太融入氣氛了吧
吵到有點聒噪,而且一直和堂哥姊們重覆
"昨天我開車直接回頭看後方,不使用後照鏡和切車道切了十分鐘卻還是切不過去的事,大約有58遍"
搞的我有點毛私下警告他,給我閉嘴。

阿猜黃湯下肚,只好由我這位經驗值2的新手從餐館把車開回阿婆家
馬上就通過了山路和鄉間小徑的測驗
然後和大家坐在客廳閒話家常一下
還一起送客姑姑們離去
過了一會,阿猜說要去廁所
沒想到這一去再出來就是5小時之後的事

約莫半小時我想說有點久唷,應該是在大便吧
快一個小時決定要去關心一下
門敲到要爛掉,連個聲都沒有
繞去陽台的小窗,這一看不得了
號稱縱橫夜店10年從沒掛過的好酒量,現在是躺在浴室裡睡午覺嗎
重點是,褲子還脫在腳邊,完全是個大露鳥的解放行為
還和蠟筆小新一樣會裝女生夾雞雞
像我這麼有良心的人當下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拿照相機
拍下多麼難能可貴供往後貽笑千年的一刻
做完了正經事後,得想辮法叫醉漢起來
用了撒水器從窗戶狂噴,他老大眼睛終於打開
叫他把褲子穿起來,把門打開
醉漢說著醉話"妳來敲七下門,我就會起來開了"
屁話!我剛剛敲幾百下耶
然後又再度睡著臉上還帶著微笑
又到了另一個世界
算了,就讓他在浴室睡一下,心想應該等下就起來了。

按照原本的計劃是傍晚左右要北上的
但是被醉漢這麼一搞,看來是得晚飯後才能回家
等到都快開飯了,醉漢都還沒起來,看來真的得用點手段
首先先試10元銅板蹺門,失敗
優遊卡蹺門,失敗
蠻力撞門,失敗
沒辦法,只好把家裡所有門的鑰匙一把一把找出來開
終於在最後一把打開了,和所有的電影情節一樣總要最後一刻才刺激
當然我衝第一個進去後,先把醉漢褲子穿起來後
才呼喊在門外等的堂哥一起把醉漢扛到床上
醉漢躺下後,還在那鬼喊"我這樣怎麼娶妳啊"~
搞定醉漢下去吃晚飯,心中盤算晚飯後走好了
殊不知離開已經是一天後的事

晚飯後收拾東西,一副就是準備要走的打算
醉漢看來是沒醉過整個就是不想起來
我連騙帶哄外加威脅
最多也是只能讓醉漢眼皮睜開十秒外加胡言亂言一番
原本要搭順風車的堂哥堂姊也一個個放棄等待
吐了不知道第幾回,擦了又吐吐了又擦
濃茶、解酒益、解酒藥丸、含冰塊通通上場
充滿好笑的心情也轉為不耐煩
一度興起自已坐客運北上的念頭
但想到明天起來他的處境,也替他尷尬
就這樣耗到了快11點,終於宣告放棄
洗了澡明天一早6點起床,9點上班差不多
但是鄉下蟲鳴鳥叫真不是蓋的,應該是有練過
窗外路燈照映稻田產生幽幽的景象
再加上剛好七月半,鬼片的畫面一直出現
害怕地怎麼樣都睡不好,半夜快4點下樓睡沙發才勉強瞇了一會

到了早上醉漢終於起來
直奔北上後,在開車的路上
突然有一種夜店通宵達旦後,見到陽光的疲憊的感覺
據阿猜的官方說法這是他第一次喝醉,也是第一次失憶
而他老大誇張到出了餐館就失去記憶
一路上不知道是被誰附身
總而言之,這次初見面是丟臉丟到家了



按:醉漢醉倒在浴室半裸圖,礙於家醜不得外揚,重點部位馬賽克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